對不起 原來是老鼠呀

家管 吳旭華

  快 40 歲時生了一個可愛的妹妹,這個妹仔生性活潑好動,讓我這位歐巴桑有時真的無力招架,常想不行生氣喔,她還小喔,但總是無法自制,會對她發脾氣。

  有一回她不知從那兒拿到爸爸的耳機,因之前耳機上的泡棉因時間一久,已有酥酥的跡象,剛好桌旁又有一些零碎的泡棉屑,火氣就上來了,把妹妹臭罵一頓,她雙眼露出無辜的表情望著我,但仍無法壓抑我的情緒,竟不仔細觀察著就叫她東西放好,接著亦無視妹妹的哭號。

  過了幾天,家中居然出現了跳蚤,我簡直無法接受,心想每天都會整理房間,怎麼可能會有跳蚤,直讓我抓狂;且塑膠袋燕麥片居然出現有動物咬痕,老公一句話點醒了 我,跳蚤是 老鼠帶來的,仔細找找,果真在冷氣孔找到一縫隙,重點來了,縫隙是用耳機同顏色同材質的泡棉,心頭一陣痛,馬上抱起未滿 2 歲的妹妹,對不起,是媽咪誤會妳了!

  日後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要用心觀察、用心傾聽她的聲音,且小 BABY 也是個人,不行以自己情緒牽怒他人,即使是自己的小孩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