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自己做起

雜貨販賣商 何彩雲

  我是一個雜貨的販賣商,面對著每次進貨的價錢不斷的升高,真是搖頭一嘆!現在的人真的生活不易啊!

  五穀雜糧欠收,天公不做美,該下的雨沒下,不該下的地方卻頻頻傳來淹大水的惡耗,天氣聖嬰現象,造就了溫度的極冷與極熱,忽冷呼熱的狀態使得一些原本應含苞等待結果的水果,也開始紛紛落下淚。
旱災頻傳,人們飲用水出現的大問題,為了要解一口渴,卻得翻山越嶺,挑了一擔回來,在限量的控制下,好幾個人共喝一杯的情形時有耳聞。
大自然的反撲現象,已經對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產生了嚴重的威脅與破壞,現在的我們要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存,實在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首先,我想臭氧層的破壞、溫室效應使得溫度不斷往上攀升,人們猶如在一個小火爐中。

  所以,當務之急應該共同來護衛地球,實行節能減碳,能儘量不開車就不開車改搭捷運系統、能不開冷氣就不開冷氣,減少廢棄排放;生活中必須外食時,多自備筷子,少用免洗筷,這樣大自然受傷就會少一點,綠地會多一點;還有多食用當地及當令的新鮮食材,既可安心又理得:動物的飼料是否還可以改善,以減少甲皖的排放等等…生活中處處是危機也是轉機,只要人人有責,把保護地球當做是自己的事業在做,一念之善將可啟心動念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讓大地能在我們的疼惜之下,生生不息,重塑一個美麗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