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反撲

仁和國中學生 何小龍
 
  天氣不斷的反撲.變遷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面對人類的自私.貪婪我們即將賠掉一顆珍貴的地球,這幾年來我們的確感受到了大自然無窮的力量。
  
  從生活中許許多多小細節我們會發現整個地球正在改變,不管是溫度越來越高還是到處仍頻發生海嘯.地震.動物大規模遷徙,從這些地方我們會發現地球不是繞著人類再轉而是人類繞著地球轉,一個全新的體驗即將來臨,近年來推出許多災難片如正負2度c.還是明天過後.或者是即將到來的2012年,看了這些影片我們不得考慮以後的世界是如何?不管是哪一項天災都足以讓人類瀕臨毀滅的狀況,我們雖然不能停止地球的變遷但可以減緩地球毀滅的時間,如近年來科學家發明替代石油的生質油由玉米.甘蔗.甜菜為主要的材料經由發酵產生甲醇.乙醇其中乙醇的能量可以取代汽車的石油搞不好以後車子都改成環保車呢。

我們能為現在的地球做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呢?除了少吹冷氣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之外我們還能多種植小樹.小草.小花增加它們吸收二氧化碳的量,回收再利用使地球的垃圾越來越少,達到一個循環,很多小事情就能使地球更好,我們為啥不去做呢?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地球做些事情,只要你不亂丟垃圾那就是件對地球有幫助的好事,但往往人類眼中只有自己,這種自私的想法該改一改了。

人類終於要對自己的自私付出代價,為啥大自然要山崩.土石流就是為了警告我們,讓我們想到我們為地球做了哪些壞事,明明地球是個生物共存的一顆星球,卻因為人類的自私把許多無辜的動.植物給拖下水,換來的是交通的便利與科技的發達,但因為無止境的開發地球將會走向滅亡之路,人類要多多檢討不是所有的資源都是取之不盡的,總會有沒有的時候八,那到時候要怎們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