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童年的我一封信

海寧格企管顧問公司行銷企劃 江美蓮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
那個小時候的我們不見得都已經長大,有時,那個小小小我,還在那個曾經受傷的時間裡等著我們去撫慰他!
為此,我寫了一封信給了小時候的自己! 
親愛的小玉婷 ~ 
我愛你,你好嗎? 
  很抱歉,這麼久才寫信給妳!這段日子裡我一直在尋找我自己,我在尋找妳!我知道,你看到了!謝謝妳,耐心的等待我!謝謝妳,一直支持著我!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創美好的每一天吧! 
還記得嗎?

  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一天晴朗的午後,我們跟著爸媽到田裡下工,走在田埂間,我跟妳跑跳、跑跳的在溼潤的田埂間,田野間,農夫爭相插秧,水聲唦唦,一不小心,我們滑落到水湍急的小溪裏,後面的哥哥大叫一聲:「妹妹跌到水裡了!」當時,我們面朝下,對於突如其來冰涼的水深深感到恐懼,想要喊叫,卻喝了好幾口水,水把我們衝往前面,我們的速度超越了媽媽,快速的水流,我們不斷的往前流,也超越了爸爸,突然間,一隻手抓住我們的衣領,把我們從水裡撈上來,那是爸爸的手!
起身之後的我們,放聲大哭!把剛剛的委屈一股腦的呼喊出來! 
我知道,當時的妳很害怕,很恐懼。妳的害怕,妳的委屈我都了解!這一路走來,我們都很平安!讓我們再一次的回到跌落水裡的時間點,讓我們用現在長大的角度來看這個事件! 
看!那個水,其實不深,只到我們的腰部,只要我們不要慌張,就可以站穩身體!來!我們一起做一次!
跳阿跳!滑倒!面朝下!別慌、別慌!手不要上下拍打,把手張開,水溝很小,你可以碰到田埂的!是的!就是這樣!然後,腳往下踏,找到支撐點,然後,起身!Yes!妳做得非常好! 
我要告訴妳,就是因為之前我們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們一遇到,我們會害怕!從那一次之後,我們得到很多禮物喔! 

  每一次,只要突然發生一些緊急事件,妳總是可以很鎮定的思考,再開始動作!
像高中的一個夜晚,妳騎機車載弟弟去補習,在回程中遇到色狼,妳也能很冷靜的猛按喇叭,引起四周人的注意,然後,那個無聊人就快速的離開! 
像是2006年妳到印度去,正在洗澡的時候,停電了,外面的朋友驚聲連連,妳還能鎮定的摸黑、穿衣服,還邊安撫朋友:「冷靜、冷靜!沒事的!」在緊急事件發生時,妳擁有了比小時候更多的冷靜喔!這都是那時候的意外事件,慢慢訓練成我們有這樣的機靈喔! 
這一路走來,我們的生命有很多的禮物等著我們開啟!雖然聯考失敗了!但是我們卻擁有更精采的高中生活!

  在康研社裡,體驗到台上的萬眾矚目,下台後空虛,因此,從中你體驗到了,面對自己的重要!你體驗到了明星台上、台下的落差與唏噓! 
後來,因為一些事件,妳離開了康研社,老師說要幫你克服外在因素,讓你再回到喜歡的康研社,但是你拒絕了,妳告訴老師:「我了解了什麼是曾經擁有,我不用天長地久!我會珍惜每個當下、每個理所當然!」 後來還發生了好多事!哥哥入伍,媽媽罹癌,爸爸要妳不能告訴哥哥,還要照顧弟弟……。
阿姨往生了,妳跟鄰家三個弟弟、妹妹更親密了……。
工作中不斷的鯨吞蠶食,併購、被併購……。還有人用惡勢力逼妳離職……。 

  這些你都走過了!這些都讓妳更認真的體驗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生命!雖然以前的妳很悲觀,但是後來,當你了解生命後,妳的人生很不一樣!總能安住在每個當下,去享受當下的穩定與靜謐! 
長大後的妳,不斷的尋找自己的興趣,最後,妳在心靈領域有很大的成就感!也就是因為開始探索心靈,妳把生命發揮的淋漓盡致!總能隨遇而安,到處飄流,而不害怕! 

  妳放心,不管妳發生什麼事我都在妳身邊,妳並不孤單,我們可以一起分享生命的喜、怒、哀、樂!
我愛妳!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生命,因為有妳,所以更美麗!

生命,因為有妳,所以更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