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大家一起來做好

自由業 朱光中

  近年來政府不斷提倡節能減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做?該如何做?其實大家多少都有一點印象,在一則電視廣告中,企鵝都懂得幫人類拔插頭,減少碳的排放.但人類卻不及企鵝這般環保概念!
許多人以為地球暖化與自己無關,其實每個人每天的活動,食衣住行,無論是照明、坐車、看電視、用電腦、用水等,直接間接都會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繼而影響全球的溫度。
記得前幾天的一則新聞報導,地球在不到300年的時間,即不適合人類和生物生存,就因為地球暖化現象太過迅速。

  節能減碳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難.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節省的小動作,例如隨手關燈、拔插頭,別小看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能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以身作則,教導孩子要如何去珍惜資源,增加環保意識,努力實現低碳生活.讓政府提倡的節能減碳對大家來說不在是口號而已,讓它來成為我們的全民運動,一起為我們居住的環境及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