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關懷

我的另一位寶貝兒子

家庭主婦 石純女

  有一天我三兒子下班回家對我說:媽!我們工廠撿到一隻流浪狗約克夏,牠很可愛您一定會喜歡,我想把牠帶回家養。我馬上回說:不要、不要我雖然屬狗、但是很怕狗、連摸都不敢摸,何況要照顧牠。第二天兒子下班就直接就把牠帶回來了,起初我真不知該怎辦才好,過些日子慢慢有了感情,漸漸喜歡上她、愈來愈愛牠,牠也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吉利」 十四年不算短的歲月裡,我跟牠朝夕相處在一起,我有吃肉一定跟牠分享,出門也一定帶著牠形影不離。牠帶給我太多歡樂、是我吐露心事的對像,更是我精神支柱,我常對牠說:「吉利」你要陪媽咪喔,媽咪也會陪你喔。
  九十六年起牠老了、開始生病,獸醫生說是心臟老化,後來漸漸的別的器官也出問題,不過我還是不離不棄、醫治與照顧牠三年多,付出相當多的心力財力。家人和友人都說:妳是把牠當成人在醫治嗎?我說:牠是來讓我學習愛心、耐心、細心跟恆心的。結果去年八月應該是緣盡了吧!牠走了、我忽然感覺到失去了一個,很親很親的家人,而牠永遠的離開了我。
  寵物也有牠生存的權利,必須尊重牠的生命,養牠就要好好的照顧牠,好好愛牠、更要負起責任。現在社會上更常聽到虐待寵物事件,人們把牠們當成玩具一般,愛怎樣就怎樣,不喜歡就丟棄真是不應該,大家更要嚴厲譴責這樣行為,不要讓它再發生。
  現在我也六十五歲了,更能將心比心,生命總會生老病死,不要老了、病了就拋棄牠,讓牠變成孤苦無依流浪狗,進而造成社會環境的髒亂。所以政府提倡有養寵物一定要植入晶片,或許以後要核發身份証明,是要每個飼主愛牠,就要擔負起照顧牠一輩子的甜蜜負荷。進我們家門就是我們家人,「吉利」永遠是我們家的寶貝兒子喔!希望每個寵物主人,也要把牠當成自己孩子,相依相伴不離不棄,一起為尊重生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