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家庭主婦也能做好事

張家瓏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也是為家庭褓母,生活過得充實又快樂,有人問我帶孩子不是很麻煩嗎?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麻煩,但對我而言卻不會,因為我把”奶娃”當自己的孩子帶,細心照顧生活起居(如飲食衛生及身體的清潔等),因此也深獲家長的信賴。

  另外我是以感恩的心態來帶孩子,感恩他陪伴我、感恩他帶給我歡樂、感恩他讓我有份收入,因此就會更加細心、耐心加愛心的去照顧他。曾看過多起社會新聞報導,有關不好的褓母對於”奶娃”的疏失照顧及迫害,讓我覺得這也是對於”人權”的迫害,並造成托育者的恐慌,在此我想提出幾點建議給想當褓母者做參考:

  一、 要有強烈的責任心
  二、 要有耐心與愛心
  三、 自己的品行、行為要端正
  四、 自己的情緒管理要很好

  有關資源回收部分,我是落實在生活中,家中的廚餘會給隔壁親戚收集養豬,垃圾分類清楚、乾淨(都會洗淨晾乾),有買熟食時會帶鍋子或保鮮盒去購買,外食時會帶環保筷,總之生活小細節我都會盡心盡力去做,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大眾若能都盡一己之力,相信對於保護地球是有幫助的,期待大家一起來努力,改掉壞習慣,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