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殺人,觀世音菩薩遠離

六龜鄉阿嬤 丁吳玉珍

  台灣地理中有六隻烏龜的好山好水地方是哪裡呢 ? 這地方有讓人放鬆清淨的寶來溫泉區 、猶如 桂林風景區的十八羅漢山 、具有 挑戰性的泛舟好去處荖濃溪 、還有讓人身體吸收 森林浴的藤枝山林 、甜美爽口黑金剛蓮霧、清秀的水姑娘就是我女兒,這裡就是高雄縣六龜鄉。

  平時大家在這裡生活工作,心情無憂無慮,不想富裕只求溫飽就夠了,自己76 歲了,閒暇之時種菜打發時間,與鄰居泡茶聊天,晚上到六龜國中進修從不識字開始到現在已能認識很多字,更進階學習英文很好玩,覺得人生開心最重要,週六是我的開心日到高雄太極門修心養性,增長智慧,這是很重要的一天,那裡可以認識很多社會各階層的人,有跟我ㄧ樣年紀大的,還有醫生、老闆、經理、還有可愛的小朋友,像家一樣真溫馨,我很喜歡,自己從六龜坐車,一路像遊玩的心情到高雄再轉公車,時間大約 2-3 小時,很值得,在高雄工作的小兒子,當我練完功後,這孝順的兒子就會載我回家真開心,住在新竹的女兒常常會打電話回家,跟我聊天聽到她的關心真開心。

  但六龜鄉在 88 水災後,受到嚴重創傷,山明水秀的六龜哭泣了,滿目瘡痍河床到處都是被雨水沖刷下來的樹木,溫泉區被土石流沖刷淹沒,慘不忍睹,對外聯絡的橋樑全都斷了,發生當時很緊急要撤離,因為洪水不停的沖刷大雨下個不停,我因沒坐到直升機,就跟著救難大隊安排,沿著當時已淹滿荖濃溪旁的道路逃出來的,安排在旗山安頓,那時自己的心情也慢慢的安下來,但每天我都會到旗山指揮中心去幫忙掃地清潔等工作,每當看到直升機將人安全的救下來,眼淚就跟著掉下來,就這樣每天默默地做,默默地祈禱每人都能平安。

  最近進入梅雨季節時期跟著進入夏季的颱風季,雨水隨時都會淹到我家來這要怎麼辦呢?我們生活在這裡對外交通是最重要的,但這一個星期來對外道路又全毀了,大自然的力量很大,但官員事不關己的態度就像是官僚殺人事件般地上演著,大雨來官員問:你要不要搬出去住?我想這裡有很多老人是獨居的要叫他搬去哪裡呢?充滿官僚氣息的行政人員,並未將真正的民意傳給首長了解,如果地方官員都如此,我們這些老人是否都該自立救濟?

  我真心希望觀世音菩薩不要遺棄我們,因為那 18 羅漢山的由來是因為這裡的居民曾做錯事,讓菩薩不再眷戀此地所以只留下 18 羅漢。希望人心都能向善、爲自己做錯的事懺悔,希望老天會原諒我們,請老天不要遺棄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