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人權

光復國小五年級學生 劉哲維
  每個人都有人權,當然小孩子也該有人權,我覺得現在小孩的課業壓力越來越重,每天都有上不完的課考不完的試,只因父母親要求目標愈來愈高,做子女的就愈讀愈多,休息時間就愈來愈少,我覺得我們這一代的小孩真可憐,不努力一定?有成果,但努力也不定就會有成果。我想我已經很幸福了,想想有些小孩,在暴力的家庭成長,如果父母不高興,就隨便拿個東西就往你身上打,有事?事的亂?小孩,常常忘了小孩子也有自己的尊嚴與人權,當然小孩子的身心都受到了創傷,誰來幫助,言教身教一一都失去教育的目的,社會新聞中,當報導又有那一個家庭受虐兒出現時,又是一埸悲劇的開始,誰又知道她們的人權在那裡?但是小孩子自己也要懂得好或不好的事情,例如長時間打電腦或看電視,功課不寫與同學吵架,還有不聽父母的規勸等等,都應該避免。好的方面要盡量去做,例如早睡早起,專心讀書,整理房間等等。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良好的教育才會有美好的未來,所以大人必須做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