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愛自己也愛地球

一貫道壇主 廖碧玉

  吃素是一種善心的表現,尤其是目前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天災人禍頻傳,許多人莫名其妙就死於非命,這是一種天理的循環,當人們失去善心,不但容易招來橫禍,老天爺也看不下去,這些災禍異相,都是上天對人類提出的警告,因此一貫道祖師一再告誡,要藉由「渡人求道」和「清口」來清心,人類才有機會脫災劫、了生死。

  「渡人求道」是在幫助有緣人,走上道途,平日除了聽講道理,還要誠心懺悔,正如古之聖賢,「吾日三省吾身」,每月在佛前懺悔一次,期盼再有機會,改過向善。如果越多人懂得反省自己,社會必定越祥和,因此,一貫道親努力渡人,而且方式很多,在大專院校及國內外廣設道場,還有伙食團,與大眾結緣。

  「清口」就是不殺生,不吃葷食,因為眾生平等,那些雞、鴨、魚、豬、牛,過去說不定是我們的親人,今日生為六畜,我們應本著仁愛之心,愛護他們。越多人吃素,對葷食的需求就越少,也減少殘害生靈的機會。更何況,畜養和宰殺牲畜都必須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加重地球的負擔,因此,一貫道親們提倡吃素,愛自己也愛地球。

【口述;由女兒代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