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 廖秀春

保障人權

  現在中老年人占多數,希望能為銀髮族多一些關懷和照料,為長者做最佳的舒適休養環境,生活永遠有保障、有依靠,也能得到良好照顧,多少人為了生活打拼在外,無法抽出時間親自扶養最愛的父母親,以及傷殘的家人,讓孤單的老人更加無助。

  今日要是我們不好好的重視人權、保障人權,往後也有可能為了要保護人權而鬥爭,我們的孩子、孫子、世世代代不得和平過日子,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為保障人權,共同努力,開創更美好的將來吧!

護衛地球

  天災人禍頻傳,希望人人也能夠珍惜天賦人權、重視地球,讓地球永續發展,像現在大家呼籲環保抬頭,各個社區大樓也盡了一份心力,為環境清潔做回收分類,義工打掃街道都大有進步,而且也做得非常好,最近提倡綠色世代、低碳家園,不浪費水資源、不燒紙錢、不放鞭炮,從省電隨手關燈做起,盡本能多做好事。

  天氣漸漸熱起來,像全球暖化現象。最近滑坡地質災害,突發性山崩,我們不得不提防自然的災害和人為的禍患環境,並重視各種生物的安全。火災以及八八水災帶來的天災人禍,根源於人類的惡念。珍惜有用的資源能延續下去,希望普天下人民渡好年,人人齊歡過好日子。

促進世界和平

  使社會安定、世界要和平,必須推動到倫理道德教育,教育也是唯一的方法。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提升靈性,為世界盡一點力量,要化解社會衝突,我們就不要做出別人不願意的事,要適合別人所屬,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就像幫助家人一樣。父母的身教和言教是培養孩子健全人格的關鍵,培養智慧,推動和平,千萬要記得,讚美是人人想要聽的,罵人是不當行為,不被人所期待的,所以我們要多說好話、多多讚美身邊的人,讓世界社會提升價值,做更有意義的事。

  世界各國天災人禍不斷,戰爭事件、金融風暴、經濟損失不知要浪費多少,還有社會資源、地球損耗。經濟也大不如前了,天災人禍都是人的貪心所帶來的。在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能互發問候,促進感情,解決分歧,增進理解,讓所有人都有顆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