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環境 回歸大自然

家管 葉明珠

  隨著社會經濟繁榮,氣候變遷,以前的工廠少,廢水污染少、水質較乾淨,現在新竹地有科學園區,科技發達,水庫水質變差,每家要安裝濾水器才可安心使用,也造成我們經濟負擔。有一次我去台北親戚家,發現他們的水質很乾淨也很甜,不必裝濾水器就可以直接飲用。

  小時後竹東地區車量少,噪音排廢量少,空氣新鮮,過馬路安全。現在車輛多,空氣污染到街上或外面吸的是廢氣,影響呼吸道健康。我覺得多鼓勵人們多騎腳踏車或電車,又健康又環保。現在人為了休閒觀光、開墾通路、山區,破壞大自然。下雨的時候泥土流失。以致於會發生山崩,影響別人的安全。政府應該嚴格審核,不破壞大自然為原則。

  記得阿姨自己種的菜都不噴農藥,吃起來特別甜,連蟲多來吃。且吃起來也較安心。現在去市場買菜,買回來的菜,有時候有農藥味煮起來也不容易燗,吃起來以比較沒有口感。我建議農民們少噴農藥用別的方法取代,才不會造成危害生命我覺得現在癌症都是添加防腐劑雞、豬肉打生長激素因人民的慾望,因此體內的激素及防腐劑還來不及成熟就拿去賣,人們吃進肚子裡讓人生病時,相對吃藥也會吃比較久,對社會經濟也是浪費,成本希望衛生單位多家管制去保護我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