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乾淨的豬

 葉怡君

  我是一隻宇宙無敵超愛乾淨的豬 , 不僅討厭髒還很愛漂亮呢 ! 看看我的同類們,哇 ~~ 怕怕的咧 ….來說說我吧 ! 愛乾淨的我呀,每天早晚都要刷一次牙洗一次臉,當然如果從外面回來,還會再洗一次臉,為了是要美美的出門,我每天都會化好粧,穿上最美的衣服、最亮的鞋子,因為怕流汗會讓身上臭臭的,我一定會到有冷氣的地方吃飯或下午茶 。

  到了晚上回到家,我一定會將所有的電燈都打開,讓整間房子看起來金碧輝 煌, 再來就一定會開著電視讓家裡顯得熱鬧,接著就進去淋浴間,開始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泡泡浴澡,不論是夏天或是冬天,我都會弄一盆熱水加上充滿浪漫的泡泡,就好像公主般一樣美的冒泡咧 ! 再來睡前我一定會先開冷氣讓房間涼涼的,好讓一身肥肉的我有個好眠,當然若是冬天的話暖爐一定是從早開到晚,絕不讓自己給冷到,別看我一身肥肉,我可是超怕冷的咧 ~~

  再來告訴你我的創舉 ~~ 哈 ~ 哈 ~ 哈 ~ 說到本豬我就不由自主的驕傲了起來,因為怕手碰觸到骯髒的抹布,所以咱家的傢 俱、 地板可都是用濕紙巾來擦拭的呢 ! 還有身為豬的我,理所當然超愛吃的,可是愛乾淨的我當然無法忍受家裡有油煙,所以三餐一定在外食用,但怕沾到別豬的口水,所以一定用免洗筷匙,當然在外仍要維持美美的形象,所以每食一口必拿面紙擦拭嘴巴一次。

  最近聽到獅子王要舉辦一個活動,他要號召全部的動物來捍衛森林,想當然在豬界赫赫有名的我應理所當然的被受邀請,卻沒想到慘遭滑鐵盧,狠狠的被拒絕在外 …… 頭頂著 30 萬個為什麼而百思不得其解 ….. 直到 ……

  活動日的到來,我才深深的明白,為什麼我會被拒絕了,原來呀 ~~ 獅子王所舉辦的活動主旨主要在於保護地球使森林免於毀滅,而由於我為了乾乾淨淨的,浪費了許許多多的資源,光是用濕紙巾來擦拭家裡就讓森林少了好幾顆樹木,為了讓自己香噴噴的每天所使用浴盆來泡澡就讓湖泊裡的水減少了許多,而因為怕冷也怕熱的我冬夏所使用的電器,地球多了好幾倍的二氧化碳 ….

  我知道錯了 ~~ 雖然我仍愛乾淨,但我必需從現在起改變原來使用的習慣,我不能再繼續浪費地球給我們的資源,若有一天,地球生氣了,不再對我們好,那我再也享受不到原來那美麗的森林,所以在此也呼籲其它和我一樣愛乾淨的動物們,讓我們一起用最環保的方法來過生活,愛謢地球就從現在做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