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多替人民著想

退休銀行經理 黃德財

  在現代電視台新聞節目很多,談話性節目也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政治議題。每次看這些節目就會讓我深深覺得政府真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個人非常希望政府能多替人民著想,在做任何決定之前,能夠想到人民的福利,而不是想到個人的私利。

  尤其是許多政治人物在選舉的時候,政見都說得頭頭是道,好像非常想為百姓謀福利,但是在選舉過後,能夠落實的又有多少?有多少人只不過為了能當選,開出空頭支票,而當選之後就只有為自己謀福利而已。

  現在社會變遷日益擴大,環境惡化日益嚴重,每個人都需要重視這個問題。與其依個人短見而謀求私利,不如為自己平安幸福的未來謀求大眾福利,就像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一文提及:「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同理可證,讓百姓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也就是讓自己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而身為百姓的我們,只要謹守優良公民的本分,不要犯法、犯罪,就能幫助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