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的開心農場

家庭主婦 陳燕梅

  日前網路上非常流行的開心農場遊戲,因為我對電腦是一竅不通,所以也沒有上網去逛逛,只是聽兒子在分享如何去"偷菜"非常好玩,可是我一點也不羨慕,因為在真實生活中我就有一座開心農場。

  我的開心農場約一百多坪,固定種植芒果、芭樂、桑椹、龍眼等水果,果樹之間隙種植蔬菜,因此一年四季都有新鮮蔬果可食用,原本我對農事也是不熟練,剛開始種植雜草比作物還茂盛,鄰居有人建議噴「年年春」就一勞永逸,但是內心有一股聲音告訴自己是世界公民一份子,對這個地球環境要盡到保護責任,噴灑除草劑雖省時方便,可是無形中就造成土地酸化,長久之後不利作物生長,食用其間成長之蔬果也會對人體健康有傷害,因為我的開心農場堅持不噴灑農藥,不施化學肥料,所以蔬果吃的安心,也落實環保,每天到農場除草、澆水達到運動效果,吸收好空氣,心情也特別開朗。

  其實環境保護要靠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去落實,大眾都不要成為破壞環境的元凶,我們要把地球繼續保護好,下一代才有生存空間,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我用一個愛自己、愛家人、愛世人、愛地球的善念落實環保在我的開心農場裡,讓我生活在其中、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