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叮嚀

家庭主婦 陳嘉里

  孩子呀!媽媽昨天好難過,因為聽到好友的女兒車禍身亡。朋友的女兒唸高二,放學時請同學騎機車載她去看海,結果機車一出校門口就與腳踏車擦撞,朋友的女兒就從後座跌下來,滾到快車道,沒想到沒戴安全帽的她,當場被校車輾過,天呀!好可怕的車禍,才17、18歲的生命就這樣結束,真讓人感到心痛!

  孩子呀!你知道嗎?朋友的女兒車禍身亡,已經不止傷害到四個家庭的心,騎車載他的同學、擦撞的腳踏車騎士、校車司機、還有愛她的家人及陪她成長的朋友,這些傷害,是無法彌補的痛呀!

  孩子呀!媽媽看著你每天那寧靜安詳沉睡的臉,媽媽就很開心,看著你快樂的遊戲的模樣,期待你平平安安的長大。但是媽媽今天要叮嚀你,做什麼事都要注意安全,不要傷害自己和他人,也就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不要做出違背良心道德、倫理規範、違法的事情。

  孩子呀!你要記得,以後不論你在何方,正要做什麼事,請你多多替家人想及他人想,凡事不要急於一時,多仔細留心,不要因為你的一時疏忽或好玩,傷害到他人的心或造成愛你的人心中永遠的痛。

  孩子呀!媽媽對你的叮嚀要求的不多,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