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從你我開始做起

賢容企業社 負責人 林宗賢

  最近幾個月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像是中國乾旱、日本暴雪、巴西洪水、青海強震、波蘭總統墬機、俄羅斯地鐵爆炸----等等,非常的多而且死了很多人,這是地球已經告訴人類,人與大地已經失去平衡,人類對於地球的予取予求,浪費資源過度開發,讓地球生病了,地球可以沒有人類,但是人類不能沒有地球,為了要拯救人類與地球,所以必須從尊重人權開始,和平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人權是人與人彼此互相尊重,萬物遵循天理運行,大地必然ㄧ片祥和。

  我們每個人都是世界的一份子,都有責任與義務來愛護這個地球,而改變要從自身做起,從有形的資源開始要珍惜食物,不浪費水資源善用能源,不破壞自然生態以及加強資源的回收,就無形的層面看,我們每個人都要改變自己的那顆心,因為心主宰了ㄧ切,惡的心貪嗔痴慢疑讓人胡作非為,就像金融海嘯、黑心商品、濫殺海狗做海狗油、破壞原始森林----等等。善的心呢?讓人擁有慈悲、寬恕、包容、正義、歡喜的心,世界公民都要有保護地球與尊重人權的使命,以身作則從日常生活中落實,就像我自己在市場做生意,對待客人都是真心關懷與招呼,不管客人買多買少,五元、十元、ㄧ百元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尊重每個人的需要,客人受到關心與尊重,相對的他也會相信我與尊重我的服務,讓買賣雙方都能達到和諧愉快。

  在此希望所有的世界公民,ㄧ定要有共同保護地球與愛護地球的使命,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地球不需要人類而人類卻需要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