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自己開始

普誠科技專員 張金燕

  在週遭生活中,常看到很多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將孩子交由祖父母或是外勞或是保姆照顧,造成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出現學習遲緩、易怒、驕縱、欺騙的行為;或是疏於管教,在孩子行為偏差,犯下過錯後才懊惱悔恨;亦或是夫妻兩人,皆忙於工作,缺乏溝通,進而影響夫妻間的感情及家庭生活的和諧。

  在追求財富與名利的同時,相對的失去許多寶貴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誠然性格決定命運,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再者,常常看到在假日午後,那殷切盼望孩子回家相聚的老父母,結果往往都是空等後,留下落寞的身影,想想父母親曾經為我們付出的,是不是應該多抽空回家看看,即使是聽著一遍又一遍的相同故事,或是不停的抱怨著相同的事情。

  功名利祿,榮華富貴,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以寬容的心看事情,有量才有福,肚量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少一點慾望,少一點心計,多一些關愛,多一些讚美,多一句溫暖的問候,多一個善意的回應;回歸簡單、樸實的生活;行有餘力,行善助人;懷著感恩的心,從自身做起,以正向的信念,讓境隨心轉,相信很多事情的結果也會因此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