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著

九十幾歲的老阿嬤 張伍幼秀

  小時後家裏很窮,六歲我就要背著弟弟幫忙編織大甲草蓆,經過戰爭、躲過空襲,慶幸自己都平安渡過。結婚後,孩子一個個出生,生活雖然艱苦,老人家總是告訴我們:「一枝草,一點露。」我沒唸書也不識字,我只教導孩子「有量才有福」,也從不吝惜幫助別人。很高興7個小孩都乖巧聽話,長大成人,各有自己的一片天。

  兩年前,我中風了,幾次進出醫院,還好戰勝了病魔,雖然現在我必須躺在床上,無法清楚表達意識,但是分散各地的兒女,都輪流來照顧我,他們兄弟姊妹的感情也更加親近了,我知道上天要我活下來一定有祂的道理,我也很高興我讓我的兒女們有機會盡孝道也更團結了。

  現在很多人好手好腳,受到一點挫折,就去自殺,甚至連家人一起帶走,不愛惜自己,不尊重生命,老天爺應該會很生氣。平時我們對小生命都很愛惜了,更何況自己的生命。老天自然有祂的安排,我們一定要歡喜接受,快樂的過日子,戲還沒落幕以前,不要急著下台,不管還有多少日子,我都會好好活著,懷著感恩的心,很珍惜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