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當「飯糰」、「紅茶」和「待宰的羔羊」

金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文僖

  前日有一則新聞,中區國稅局彰化縣國稅局開了張通知繳稅單要向「飯糰」課稅,非但如此還有「紅茶」、「雞排」、「地瓜」......等通通都有,代表國家的稅務員居然是這樣的,不只是「行政上的草率便宜行事」,更是漠視法治精神的威權心態,且對於付他薪水的納稅人態度是這樣蠻橫。

  這張稅單我們可以相信只是冰山的一角,從「HANGTAN等四大世界知名平價服飾店被國稅局硬ㄠ以逃漏稅懲處3倍之補稅」,連擁有百位大律師事務所的「陳長文大律師」也被國稅局無限上綱的「行政裁量權」打敗,更有多起企業被國稅局當肥羊「坑稅」致倒閉,更何況手無寸鐵的百姓在遭受到稅官的「公然搶劫」家破人亡,連被國稅局「坑死」的黃任中,他的後代都要被國稅局人員,自己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債權,而被課徵17億的遺產稅,我相信那天見的國稅局稅單的對象抬頭是「屍體」也不足為奇。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公務人員沒有尊重人權的心念,即使制定再多的法律,只是讓他們拿著更多更厲害的武器來殺人民罷了!民主自由的可貴是在人民守法,政府以民為本、依法行政,從小小的一張「飯糰」稅單,我們真的不能期待什麼「苦民所苦的愛心」。

  我呼籲所有國稅局的官員,請你們為後代子子孫孫想想吧! 我相信你的後代應該不會每個人都可當「高官」,當他們遭受「坑殺」時怎麼辦?我曾聽說過一個故事:唐三藏歷經千辛萬苦到西方取經回中原,造就了佛教在中國的弘法,也為自己立了很大的功德,但他死前還是被病痛折磨多年所苦,觀音菩薩告訴他「因為他前世是嚴酷的稅吏,害死很多人,所以今世必須償還,天理昭昭必有所報應」,我不知道現在的國稅局官員來世是否有如「唐三藏」的功德可抵。

  我也呼籲所有「納稅義務人」為了我們今世的自己,也為了保護我們的後代,我們不要當待宰的「沉默羔羊」,我們要為子子孫孫的安居樂業聯合起來發出正義的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