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

高雄市小港區公所少服員 涂冠廷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一個母親、父親,但是地球只有一個,地球給予我們一個溫暖的家,地球可以說是我們的大母親,現在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了,我們再不照顧我們最敬愛的大母親,那我們要如何再生存下去?

  每個人都知道行孝為第一,但是常常會遺忘了我們的大母親,她一天比一天虛弱,也因為她沒辦法說話,所以她會以行動表示,已經快病倒了,所以大家必須盡心盡力的照顧她。

  每日三關,第一關「關水」,第二關「關電」,第三關「隨時關心氣候的變化」,第一關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浪費水資源,第二關則是提醒大家盡量不要使用過多電量,使地球暖化速度上升,第三關則是要讓大家注意天氣,以做好防護天災措施。旱災、水災、土石流等等都是人為的天災,因為人們使地球暖化速度上升,使得有些地方的水資源逐漸減少;而地球暖化使南北極的冰溶化、使大氣中的水分過多,頻頻出現了颱風,使許多地區水災更為嚴重;也因為人們砍伐樹林讓土石鬆軟,而引發土石流,這些都是人為的天災不是嗎?

  只有人們能夠更愛護地球、呵護地球、不再讓地球一直一直受到嚴重的污染,不然這些人為的天災就會一直維持下去,最後也有可能因此讓人們沒有地球可以居住。

  天是多變的,人們不可能掌握住他的行動,而去阻止他發生,只能夠去作好自己能夠預防的災情,而預防就必須從根本做起,而不是後來的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