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世界應有的和諧

義工 呼蓉蓉

  人權是什麼?他的範圍有多廣大?又有多細緻?在這世上的萬事萬物是無所不包括在內的。就我們自己身體來說,身體的五臟六腑之間的平衡,氣血流暢也是它們應有的權力,如果只是貪吃,喜好重口味,只是會累壞了胃腸傷害了肝腎,愛玩電腦上網坐著不走動,就讓四肢缺乏運動的機會,免役力下降。於是疾病就會找上我們,這是自己喪失做正常人的人權機會。

   人與人之間的權力範圍就更廣泛了,它包括了種族,民族,國家乃至於地方親人的權力,認為這才是人權維護的重點,但看看歷史的敎訓第一次及第二次的世界大戰,那損失的慘重,若身歷其境是何以堪,少了那一份互相尊重,卻自相殘殺,現代科技的進步發現所有人類DNA檢體全來自南非,因遷徙而使生存環境改變而產生了各個人種。

   人類還需要這樣的分別嗎?人權是父親精子母親卵子合和時就應有生存的權力,社會新聞中常報導父母無法生存就帶著子女走向殁路的彼彼皆是,殊不知孩子們的人權是他們自己的,故保障人權是每個人自身與別人的相互尊重為起點,所有人類的共存共榮為目標。

   人權與全球的環境又有什麼關係呢?在遠古人類科技尚未發逹之際,人類與大自然是共存共榮的,人類吃進大地生長的美味食物,吸入新鮮空氣,卻還給大自然汙穢的糞便與惡氣,但天地依然包容與愛護人類,但是因為人類無止境的貪婪,科技越進步,要求的越多,地下的資源被大量挖掘出來,地上森林一片片的開墾,大量工業汙染了天空,保護地球的臭氧層破了個大洞,紫外線擋不住,冰山溶化,火山爆發,沙塵爆,地震,土石流,將原來深埋於地裡及冰封的壞菌一起溶解出土,噴散在空氣中,到處散播。所有人類的生存權都將面臨滅絕。

   好心,好念是正向的能量磁場,可挽救偏邪不正的地球,若每個人在生活中實現改進自身不良習性,推己及人寫好文章,善用網路科技,提醒世人,在地球還有機會挽回劣勢的二零一零年裡,越多的人用更多的共德,去彌補我們共同的惡業,一起努力救救地球,救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