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感恩快樂活

家庭主婦 洪瑞蜜
  我小時候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很好,所以從小就希望以後可以賺錢讓生活變好,所以當出社會時也很努力的賺錢。但是一個親戚的人生故事讓我徹底的改變了想法。我的嬸嬸是位非常為家裡打拼的婦女,每天都工作的非常辛苦,但是因為叔叔對錢的掌控性很高,所以即使嬸嬸要用錢也必須伸手跟叔叔拿,要看叔叔的臉色。但很不幸的,辛苦工作卻很難用到錢的嬸嬸,卻在38歲那年,因肝病過世。之後叔叔很快的經過別人的介紹,就跟別的女人在一起,而且蓋新屋開始享受新的人生。嬸嬸的故事對我的啟示很大,一個人為別人汲汲營營賺錢辛苦一生,當無常一到時,什麼都不是自己的。所以從那時候開始,雖然我也認真的工作,我也愛家人,但我再也不會把所有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像我的先生是在工地做事,所以薪水不會非常固定,家裡的經濟支出有時會非常的緊縮。我的孩子曾經問我,他的同學都有零用錢,為什麼他們沒有?我告訴他們,你們怎麼會沒有零用錢?每個月幫你們存在郵局的儲蓄保險將來不就是你們的?如果你們需要額外的零用錢可以自己打工!從此之後,小孩再也沒有提過。而且孩子很乖,也會自己找工作打工。

  雖然在我心中有我想要的房子格局,但我仍然很感恩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而且三個小孩很乖,沒有學壞,不需要我擔心。雖然我是乳癌患者,但因為朋友以及上天幫助,讓我依然可以四肢健康、體力可以在廟裡做志工。我想凡事懂得知足、感恩,把握當下做想做的事,心中就會踏實就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