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百分之ㄧ的成功機會

家庭主婦 施蓮芯

你是屬於堅持把握最後機會的人呢?

還是提早放棄的人呢?

  忙碌的生活,挫折的環境中,常常會讓我們心中許多的理想與期望,會因挫折而逐漸放棄著當時的夢想。

  我常在想,要成功真的很難。但是,要放棄,卻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啊!成功的機會,也許只有百分之ㄧ,但失敗的機會,卻是百分之九十九呢!想想,要達到成功的機會真的是很渺小,但是要放棄任何機會,卻是易如反掌啊!所以,真正成功的人,是如此的稀少....。

  當目標確定時,便要開始一連串的考驗了,不論是好是壞的考驗,皆為考驗自己的心是否堅定不移!所謂好考驗,就是讓您先吃甜頭,享受美好的一切,讓你逐漸忘卻當初的目標,再把你摔的重重,連爬起來的勇氣都沒有了。所謂壞考驗,就是一開始苦不堪言,一直磨練你的心,磨到連下一頓飯在那兒都不知時,你還會仍然來堅持你當初的心嗎?

不論是如何的考驗與磨練,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曾經自己遇到難以克服的問題時,往往是負面的聲音多於正面的聲音。「你這樣太危險啦!」、「為什麼要幫你?」、「虛情假意說好想幫你,可是.....」、「奚落你半天,還是不幫你」,要不然跑的跑、裝的比你還要更可憐。誰又會真正於此刻患難見真情呢?當問題一一克服後,又出現另一種聲音,「我就知道你很厲害能夠把問題解決」,要不然就酸你一下「了不起唷!」…。

  證悟此理,當別人遇到問題時,請千萬別用負面的聲音再度去傷害他人的心,那樣不經意的一句話〈常覺得是自己在講道理〉,只會加深傷害他〈那也是一種口業啊!〉。就算無法真正幫助他人,請還是請用鼓勵正面的話來祝福他們吧!

  至於面對困難的我們,不論是正面鼓勵還是負面打擊,這都是我們的考驗與成長,考驗過了,這個成長永遠會是你的,就算真正沒考驗成,若不氣餒繼續努力,相信目標一定離你不遠了。與共患難的朋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