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權益誰維護

信昌機械有限公司 作業人員 姚阿滿

  我是一個最低層的員工,之前工作都還順利,雖然薪水少但至少還有一份穩定薪水可使用,但去年碰到景氣不好放無薪假,讓我感到很不安,如果公司沒有改善我們就將面臨遣散,家中經濟就會斷炊,小孩的學費、平時的開銷怎麼辦!!現在工作不好找自己又有年齡了,大部分公司都有年齡限制,超過40歲以上就不錄取,何況我已50歲,有心要工作也可能找不到工作,這叫我們這些老百姓何去何從。

  現在社會物價永遠飆漲的速度比薪資快好幾倍,我們又該如何生存?請政府關心我們這些勞工,現在電視一打開很多都是家庭悲劇,大部分都是生活壓力沒辦法得到紓解才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國事雖然很重要,但小老百姓才是國家的根本,這個M型社會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五月一日有許多國家許多團體上街頭抗議,其實大家的需求都只有一個,只是希望有份穩定的工作可養家活口,但這一點微薄的希望卻一直失望,當壓力找不到出口後果是沒辦法掌握的,請政府關心我們勞工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