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請不要傷害

雅泰服裝公司 董事長 邱順安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清歌

  這首小時候大家都會唱的歌謠,如今我們如何告訴我們的下一代歌詞的意境?到了現今的時代物資充沛甚至可以說是太過豐沛,造成人類對大自然的予取予求...,大家養成了任意消費隨便浪費的壞習慣、近幾年來大自然的反攻常常不定時的給人們致命的一擊,讓人類注意到環保的重要性..那麼甚麼是環保?

  環保一詞不外乎就是對環境的保育,然而這也是我們現代人最缺乏實際去做的。由於人們都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所以科技不斷的進步,我們對地球的傷害也不斷的與日俱增,但我們卻一直都沒有察覺,直到天災不斷發生,我們才驚覺到要去愛護地球、愛護這個環境。會有人在利用了這些資源後,去想到最大的受害者是誰嗎?想必不會吧!!往往都只會想到自身的利益,而不會去想到是誰在這些利益背後所承受的傷害有多大。

  地球就像是我們的父母親一樣,讓我們安心的居住著,近年來,全球面臨嚴重的溫室效應、沙漠化、水污染、廢棄物處理、空氣污染、臭氧層破壞、表層土壤破壞、生物絕種等問題,有鑑於自然資源急速耗竭、自然環境慘遭嚴重破壞等因素,所以更應該積極的愛護這個地球,我們可以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重複使用,包括這些年來環保人士常提倡的環保3R(Reduce」(減量)、「Reuse」(重複使用)、「Recycle」(回收))。雖然說現在地球已經被我們濫用到某個程度了,但只要我們大家肯攜手共同來維護,從周遭生活做起,讓它不要再繼續惡化下去,我相信地球上不會籠罩著一團烏黑,而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既然愛它,就請不要傷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