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護衛地球

家庭主婦 林麗環

  最近全球的天災人禍此起彼落,越來越廣,越來越大,海嘯,地震,天災,接踵而來的洪水,甘旱,冰川融化,都是百年罕見,還有強烈的沙塵暴,龍捲風,大地之母用一切現象,來警示人們自私與掠奪,已帶來生命的苦果。

  人類現在,若無法真正懂得愛護環境的重要,再不實踐珍愛地球,那地球不止是水資源不足,能源不足,糧食不足,生態失去平衡,不宜居住的環境變遷會提早到來,那我們的子子孫孫將何去何從,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有責任與義務,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維護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

  人與人,人與自然,相互尊重,人與萬物,人與環境和諧共存,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得以永續,期盼天災不再侵襲,海平面不要再上升。

  護衛地球,環顧種種問題,人心的自省改善影響很大,痛定思痛,用我們誠挚懺悔的心,撫慰大地的傷口,過簡單恬淡的生活,隨手熄燈,關冷氣,多走路,不浪費能源,節能減碳,節制每個人的消費,落實環保在生活中,尋回人性善良的本質。

  願地球上的公民,人人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和平之心,許給我們後代子孫有好的生存空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子子孫孫平安永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