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珍惜生命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襄理 林孟潔

  生命無價,珍愛自己─我的朋友!

  進入保險公司踏入壽險工作近16年頭,回想起職場工作多年來都屬於內勤性質,這次換跑道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適何什麼類型的工作內容?了解自己是一個熱心有餘又喜愛朋友的人,未來的壽險工作可以幫助周遭的人又可以讓自己在快樂中工作發揮個人特質的優點,可以用我的工作專長服務我的朋友一輩!更可以廣度的幫忙更多人認識保險與對保險的需求不在多而在適合,經過思考我毅然投入這個我喜愛的行業。

  曾經有位從事服裝買賣的人,透過朋友介紹成為我的保險友人,很遺憾也非常難過的是工作這麼多年來幫助保戶朋友申請的大小理賠不少,但她卻是我在工作多年後第一個辦理死亡理賠的人,記得當天晚上在騎車回家的途中接到電話我震驚不已,她的家人告訴我她用了很激烈的方式結束自己保貴的生命時,我難過的不由自主淚流滿面,內心不斷問自己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當她告訴我因為長期失眠長時間無法入睡的問題時,確不知憂鬱症已悄悄得在他身上發生了,我自責如果夠警覺或許在這之前可以給她多一點正面得鼓勵與關心,也或許就可必免這場生死的難關。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常覺得讓人有喘不過氣來的現象,最近身邊又有一個保戶朋友面臨情感問題,夫妻相處不佳狀況頻頻,至親也都遠居南部,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傾訴心事的對象,每次看到我的眼神都有求助的感覺,常常欲言又止而我不便探人隱私,經過幾次見面後我忍不住了主動問候她還好嗎?真心誠意對她說妳很不開心嗎?為什麼神情如此憂傷?這時她再也壓抑不住了只見淚水潰堤傾洩而下的眼淚!讓她盡情的釋放吧!我對她說如果願意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不要勉強自己但說出來一定比放在心裏好受的多,這時從前友人尋短的不悅感擁上心頭,我認真堅定的對她說接受我的不情之請那就是─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做傻事,好好照顧自己,要愛自己珍惜自己唯一的生命。

  工商社會人來人往步調快速,在環境中人跟人之間很自然的漠視,因為缺乏關心與關懷常抱持自掃門前雪的態度,溝通交流變少了人和人之間的信任不在,甚至因為自尊心作祟不願讓人看見內心世界,所以人人容易戴著面具穿的盔甲來保護自己,身體生病容易察覺心理生病不易發現,關心周遭人事物當別人需要幫助時,我會盡我得能力來協助幫忙,雖然常常自認是小小無形的付出,但對受助者卻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用愛生活 ● 豐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