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下來聽自己的身心說說話

家庭主婦 林佩慧

  現代人的生活都很忙碌,因此都沒時間好好的靜下來關心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狀況,而我也曾經是如此。然而在學習瑜珈之後,除了身體狀況變良好之外,也幫助我如何可以讓心靜下來。

  我發現靜心對現代人是一件很有助益的事情,因為心靜下來後,人就會放鬆,在如此的狀態下就比較不會衝動,而心就比較不會抱怨,會較朝正面的方向去思考。

  因為曾經在醫療單位幫忙過行政事務,曾看過一些病人態度上比較不尊重,情緒上較易動怒,在如此情況之下很難有良好的醫病關係,其實這樣對病人本身是很吃虧的。因為如果在就醫的過程中,都秉持著互相尊重的態度,自然醫病關係會良好,醫生自然會解釋更多或叮嚀更多的注意事項,在如此的良好循環之下,得到最多幫助的還是病人本身。

  現代人的生活如此忙碌,壓力又大,一定都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這時,心靜下來,換個角度想事情,不要讓心在負面的思緒裡打轉,讓自己的身心都慢慢的歸於平衡,這樣才能對自己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