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自然、尊重人,與自然和平相處

退休國中老師 李清修

  天賦人權是上天給每個人有人權,要對每個人很好,對人不好是違背天理,違背天理是對自己不好,人禍加天災,天地人本〝一〞,人與人是平等的,有時會覺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不對,因為看到有人做好事,覺得沒有好報,做壞事沒有壞事報,有時對自己行善覺得沒有善報,但後自己覺得三世因果,前世因今生受,今世因來世得,做對與做錯、加加減減,因看不到過去,也不知未來,不知宇宙真理,就是不知天理及宇宙法則。

  以前我小時候住宜蘭、住花蓮,以前很畏天,颱風很強、大樹連根拔起,地震經常發生、淹水,以前很怕天的力量,自己有警惕心,怕天的處罰自己有自律心,但慢慢長大常看到電視新聞打來打去、罵來罵去,電影、影片打打殺殺,後電腦影集、電動的片子殘忍、暴力、色充斥,讓自己對錯分不清,後來自己慢慢又把是非對錯分清楚,要對要好要真就是要自己要好心、善心,愛是對,每個人要有愛心、和平心、慈悲心、包容心、寬恕心、尊重心,否則天殺、天怒、天毀滅人類!氣候異常,洪水、地震是天給人的警訊,可是人自以為是自然現象、不知反省與改進。

  最近我看±2℃及2012年南極冰山溶化,及先知等片子,覺得很恐怖,氣溫就可以殺人,人全部被氣溫消滅,人不必爭來爭去,任何人的心動念都會影響地球磁場。人類共同敵人是自然力量,地球從外觀是海洋與陸地,海平面上升、陸地淹水,全部陸地淹水整個地球磁場是海,人類沒有地方住、房子被水淹,人沒有立足點,被海水淹死,陸地不能建房子,稻子、蔬果沒有陸地種,畜生無地可養,所有人類文明全毀,人類的聰明但不知敬天畏天,順乎天理與自然和平共存,善待地球及對地球、對天、對人的感恩心,人有多厲害,沒有空氣好呼吸,人就會死,沒有水引用人就會死,沒有太陽正常功能人也會死,甚至空氣、水、陽光、陸地、海洋都一樣會影響生物,如:陸地生物、海洋生物。

  人在地球不是老大,不是最大,老大是自然律、自然力量,是天的力量,人的好過與不好過是人心善與惡,自己心惡會影響人、生物、地球,結果會回到自己身上,會別人會對自己不好,生物對自己不好,地球對自己不好。整個生態系是要和平相處與感恩,有時看動物奇觀片子,肉弱強食,看起可悲為何如此,是因果,要改變因果是由反省與覺悟開始。不管別人對自己不好、環境不好,不管自己行善、對別人好,別人對自己不好,善不可變,善是對的,愛是對的。

  ±2℃人類對氣溫上升2℃是忍受極限,溫度繼續上升3℃、4℃、5℃、6℃全部生物死光人類不必爭、人不必鬥,沒什麼好爭好鬥,全死光了、全部生物死光,人類文明沒有了,核彈也沒有了,用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聰明、金錢研發來殺人,不必殺人,人全給天殺光,氣溫就可殺人、殺生物,全熱死,海平面上升、冰山溶化、地震、火山爆發,人要往哪裡逃?要往哪裡走?哪裡躲?颱風、龍卷風、風力也可以滅人,氣溫太熱會讓人類無法生存,沒有下雨、旱災、人沒水喝,生物沒水死亡,氣溫太冷也會冷死人,全部生物冷死。人其實事情發生了會悲會怕,但不知原因,人心如不好,天看不下去,天怒,人的出生不是自己能控制,死亡也不是自己能控制,是天的力量,人的力量小,人的力量不能拿來與人爭鬥,怨、恨、不尊重生物、不尊重大自然,大家看新聞在報導全球氣候變化,地震、水災是該反省自己,我也是要反省。

  地球資源因為滿足人的慾望開採石油石油是生物、植物屍體,經很多年而形成的,挖光了汽油、石油用光了,汽車是問題,汽車排廢氣、工業的破壞影響,空氣品質、土質品質、泥土品質,這些會害到人類,有一好實負面大,是毀滅人類,種蔬菜、水果所用的農藥及食品防腐劑對人不好,是在侵犯人權、人的生存權,本來樹木、草是在保護泥土,因為種一些果樹、砍樹,或砍樹拿來製紙、或做傢俱,樹被砍掉,下雨泥土下來,加上地震泥土鬆動成為土石流,雨下不停也會造成災害。我家住離水庫近,如下雨很大很多,超過承受會潰堤,附近居民淹水也讓人擔心,台北盆地、蘭陽盆地、小林村、嘉義以前淹水地方還會淹,聽起來很可怕,人科技發達,要與人心道德平衡,因為沒有就會出現問題,就像電腦、電視、報紙科技發達,傳訊息快速,甚至全世界要報好的,對世人有幫助的,尤其是人心帶動要往善的,要收視率迎合觀看,把人心帶向惡的,會地球毀滅與人心毀滅一起在進行。愛與和平尊重人權,人與人相處要好的,天有好生之德,得人助,有利於人,得天助。

  天賦人權就是要對每個人很好,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死傷的人數及情況有時看到電視在播想到人心殘忍、戰爭殘酷,在水火無情之外雪上加霜,領導人的想法剛開始是幾個國,後來影響層面很大,領導人想打戰是少數人的貪或仇恨心,但不想打的人全被捲入及強迫,到後來是悲哀及瘋狂,一但打下去死傷的人數多,人不想打被迫打或被傷害都是在破壞人權。人權是天給的,但想打是官員是軍人把人民的生存權侵害。第三次世界大戰用什麼打不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戰是用石頭及木棒,因為一切的一切被毀滅,現代的核彈聽說殺傷力更大,因此人心很重要,愛與和平、尊重人權、順乎天理這些都需要,人與人爭吵,官員開會吵架,想想與小孩沒有兩樣,身體年齡增長,心智沒有增長,善心沒有增長,人活在世上一百年是要如何活?如何做?什麼是好的?是對的方向?就是尊重人權,愛與和平,否則人與動物一樣可悲,肉弱強食傷來傷去,只有痛苦與悲傷。

  立法院制定法律,司法院執行,政府官員、公務人員都要做對的,不對改,監察院做監督,國稅局抽稅要合法、合情、合理,人民有錢國家才會有錢,人民愛政府,政府愛人民,國家給人民民主、自由、平等權,人民守法,政府公務人員也守法,人與人互相尊重,政府與人民互相尊重,國與國互相尊重,世界一家親,世界公民互相尊重、相親相愛、愛與和平,慈悲,自助、人助、天也助,人活在世界上就會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