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能源危機

高響電話公司 負責人 吳漢灶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天氣一天比起一天要熱,夏天一年比起一年來的早,很明顯的暖化的趨勢來越嚴重;前幾天,看到張照片,照片中,北極大量冰溶,而一隻北極熊游不到覓食之處,而吃掉自己同伴的幼熊,這是如此慘忍的畫面阿。

  看著寒帶的北極熊漸漸沒有了冰地可以棲息,看著許多的動物滅絕,難道我們就冷眼看著我們對世界的傷害而不做任何作為?

  地球是一顆美麗的藍色星球,他蘊藏了許多奧秘,使萬物生生不息,人類無拘束的借住和使用,漸漸的使他不再此美麗動人,一年接著一年的災害,一年比較一年還要嚴重,而罪魁禍首就是無止盡使用能源、資源的人類,或許直到現在才懂得覺悟已經太晚了,但何不亡羊補牢,思考方法,不讓受到傷害的地球再度惡化,非一錯再錯,惡性循環的繼續摧殘我們的居住地。

  人類的生存及發展絕對離不開能源,而能源也是污染地球的主要原因之一,能源危機和全球暖化之問題,如何節約能源及開發無污染的新能源,成為大家必須重視的問題;約能源的真正意義是將有限的資源作為有效的運用,最簡單的民生方面務必力求節約能源,使用省電裝置和隨手關燈等都是順手即可為我們的地球進一份心力,然而積極的研究開發新能源是能源永續使用的不二法門,好比燃料電池及再生能源等的開發應用,都是發展新能源實質得努力的方向。能源是全球性的問題,單一個國家難以單獨面對解決,必須國際間充分的協調合作、互通有無,才能有效解決能源短缺的困擾及其衍生的問題。

  當然全球暖化我們不可能停止已經造成的溫度上升,在未來的幾年裡也不可能將上升的趨勢拉回,但是只要我們有心,我們將可以改變未來,不論需要10年、20年,甚至一百年,只要能救回地球,犧牲再多只為彌補我們的迫害,已開發的先進國家應協助各國的企業發展新能源科技,並協助其他國家度過這難關,來面對我們現在的能源及環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