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增進健康、永續環保

–談我吃素的心得

合作金庫 退休副理 吳淑貞

  我今年七十三歲。大概在十二年前,我就已經開始吃全素。一開始的動機,是很單純的宗教及道德因素 (我是個虔誠的佛教徒)。然而這一路走來,我卻有很多的額外收穫,願意在此跟大家分享。

1.我開始吃素的時候,不懂得均衡飲食、少油少鹽,所以膽固醇一直居高不下,後來經由同道好友的指引及互相分享,慢慢掌握了如何吃素吃得健康的訣竅。身體改善了,免疫系統也較好。腿上的外傷及膝蓋開刀的傷口,感覺明顯好得快多了。

2.在吃素的過程中,我對物質的欲望降低了許多。面對人生中的逆境挫折,也較能忍受釋懷。

3.吃素的過程中,我認識好多的好朋友。感恩他們,陪伴我走過這一路的風風雨雨。

4.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吃素讓我學會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現在全球暖化的問題非常嚴重,很多專家都已證實,吃素可以明顯改善這個情況。我們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希望大家都一起來吃素食,並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讓我們這個大村子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