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寫給爸爸的信

伯特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北區業務 吳孟學

  Hi~老爸,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信給您吧!最近聽老媽講: 你又開始喝酒了!但我相信你現在已經慢慢學會節制自己喝的量與情緒了… 昨天,牧師推薦我來上”爸爸學校”,第一堂課就是說到我們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我要先說聲:「謝謝你!從小常鼓勵我說:『吳家以後就看你的了,沒給老爸爭氣沒關係,不過要給你阿公爭面子啊!』」這些話,我猶言在耳 - 也著實給了我許多勇氣來面對環境的挑戰。另一方面,我也要和你說:「我從來沒有看不起你這個老爸,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始終相信你是很聰明又有愛心的,只是,脾氣誤了你而已…不過,現在看你,感覺你愈來愈喜樂、且愈發慈眉善目了。」

  回想兩年前,你生病時我去看你,當時和你說了聖經上浪子回頭的那個故事,結果,你照著作…果然上帝的話是信實的!我依然記得老媽當時轉述阿公的心情 :「十幾年來的年夜飯就屬今年最開心了!」阿公還開心到開紅酒慶祝。「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無論你過去做過什麼,都已經在你決定信耶穌的那一刻起,神都已赦免了你的罪;接下來,我鼓勵你可以快快受洗,因為神想要帶領你過一個全新的人生。聖經說:「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最後有一句話憋在心中很久了,但一直沒能向你說 : 「老爸,我愛你,你愈來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