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大地之母

高雄市瑞豐國小 退休教師 余令桂

  長久以來,因為人類的貪婪、多欲,或為一己之私,對大地這位母親予取予求,或濫墾樹林,或污染水源,排放廢氣,消耗能源不知節制,終至地球反撲了,風不調,雨不順,地震頻繁,造成嚴重的災害,乾旱的土地長不出穀物,洪水氾濫的區域讓人苦不堪言,彷彿世界末日來臨的大地震,更是令人驚慌無助,地球怎麼了?她,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而人類正是破壞地球生命力的元兇,是到了我們大家好好省思,且起而行,為拯救美麗的地球和家園盡一份心力的時候了。

  要讓人類生命永續繁衍,就得有好的居住環境,大家要一起來疼惜大地這位母親,人人徹底從『心』做起,知足少欲,多素食,少吃肉,就能減少甲烷、二氧化碳的排放,更要從己身做起,省水省電,出門乘坐大眾運輸工具,隨手做環保,將可用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只要你我用心生活,自然就能減少能源的浪費,也能讓地球在生養休息之後,不再那麼脆弱,恢復健康,充滿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親愛的朋友,日行一善做環保,看來似乎是一丁點的事,如果我、你、他,大家一起來真正確實執行,不但自己快樂,全家人幸福,社會也自然有祥和之氣,因為大家都有一顆善良而愛眾生的心,這世界不但溫暖有愛,而我們居住的地球也會因此而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