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華歌爾門市銷售人員 朱君倩

  上帝給萬物一個很好的家,那就是地球,得以生生不息,繁衍後代,在大自然所有的萬物是和平共存並互相依賴,但是因為人類科技的進步,破壞了生態,也讓人類的生存受到威脅,地球是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為了修補人類對它的破壞,修補過程中人類也受到威脅,就是大自然反撲,最近年天災地變頻繁,例如:地震、大風雪、冰暴、海嘯、火山暴發,乾旱等等。

  我們不能再坐以待斃,要起而行來整救地球,我們能為它做什麼呢?從自身開始做起,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認知,避免造成環境的污染,例如說:每個人自備環保筷、環保袋等,雖然會有些麻煩,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自備,就可以少砍很多樹,減少濫墾濫伐,同時可以保護土壤並涵養水份,較不會有土石流,並減少垃圾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落實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及再利用,讓垃圾變黃金。

  很多廠商為了銷路會將產品過度包裝,這會產生資源的浪費,這樣是不對的,應該要有環保的意識,從企業到個人都能有這樣的想法,不去購買這樣的產品,一切回歸簡單自然,產品過度包裝自然就消失。

  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共乘,減少空氣污染及資源耗損,如果人人都能落實做到環保這一塊,減少環境污染,地球就會還給我們全新的面貌,下一代才能有一個乾淨的生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