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政治 人人平等

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專案經理 王聖權

  近來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必須往返泰國,兩個不同的國家,卻是同樣面對前領導人貪污的事情,政治讓人厭惡,一切都是由領導人貪念所引起,不論其是真或被栽贓陷害,最後輸的都是人民,輸去了之前辛苦創造的繁榮,換來不安及動盪,彼此因為立場主張不同而流血對抗,真為蒼生百姓喊冤。

  司法是否公平影響人權,看到泰國執法機構從基層警員到進行裁決的法官,對於人權及法律的尊重真是令人非常心寒,或許在台灣我不曾經去面對這些,只能從電視及報紙上去獲取這些資訊,不會有這些感概;受刑人是必須有基本人權,在泰國受刑人不論犯什麼罪開庭審判都必須上手銬腳鍊,看了讓人感覺真是感概,在台灣只有重刑犯方有如此吧!

  坐計程車在路上被警察攔下來直接伸手暗示要錢,在法院拿錢給看守法警就能把東西送進去給受刑人,相較於台灣,或許這是台灣人該滿足自己的進步,但反觀近來台灣司法或許也面臨這些考驗,誰錯誰對,犯錯必須接受懲處,在近來的政治或企業人物身上是被淡化了。

  專科時代一位女老師告誡所言雖已經過快20餘年仍縈繞在耳”不要羨慕特權,有辦法自己搞特權”,從進學校到出社會這真是受用無窮,我不羨慕特權,我只想要與人有平等待遇,無奈平民百姓想要搞特權也無關係可攀起,只能盡我本分做好每一件事,期望台灣能出現真正清廉有魄力能為百姓做事的領導,讓台灣人能真正享有自由在國際上受人尊重.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