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與食品和良心

老甘港式餐廳廚師 呂家平
  民以食為天,在這地球村上每個人到億萬生靈,都須要食物和養份,如果沒有地球人們沒有辦法活下去,所以我們要感恩這地球,本人從事食品業對於目前人們食品安全沒有很落實,有一次在市場上買了十斤的雞卷發現是綠色還會反光.商人為了保持食物的長久不惜昧著良心與良能在生產食品,,本人發覺,人如果沒有同理心,事情是很嚴重的, 雖然一時不會讓人致死,長久下來會產生許多併發症,如果是他自己吃他自然就不會這樣做。

尊重他人的健康人權

  也是保障自己的權益,三十年前毒油事件,到現在還記憶如新,發生在台灣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千位人民受害‘到現在為止有大部份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在這事件背後沒有看見相關失職單位受到嚴罰,受害者的尊嚴受到漠視,法律是人民的最後一道防線,當人民受到侵害應當,化身成一位正義的使者保護人民權益,這樣下來人們放心生活在這塊土地才能安居,樂業,的環境幸福的生活著,不分種族,與職業,人人平等,國家真正落實,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法律】的作用才得以彰顯,侵犯’人民,和失職官員應受到懲罰,上行下效,綱法為正,整肅紀律,社會良善風氣才得以導正。

  本人平時有種一些蔬果、在少量的農藥使用土地上或沒有農藥土地上、土壤一翻開都是蚯蚓,土是芬芳香味,有農藥的土地卻是沒有蚯蚓也沒香味,可見而知大地是須人們好好保護,愛惜地球,生態環境做起就如同愛自己,愛自己的家人一樣。

  人同此心,天同此理,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我們在作每一件事的背後,老天爺在記錄著。

  蔬果不是又大又漂亮就好,有時才要警惕,人民的病痛越來越多,癌症的機率以趨於感冒化,這是一種警惕,這些並非沒有原因,製造食品的添加物和種植蔬果的農民,添加農藥的多寡都是,往後對人體的身上有重大的影響食品人權,更要在從小的教育上,良知,良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想成自己要叫的食物,也就不會如此昧著良心在做事,為有了解人權的價值在那裡,其實就是在我們生活中,一舉手、一投足,的任何事上,在這和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