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

自由業 王孝芳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遭遇很多的挫折與打擊,回想當下我是非常痛苦、無奈,還好一路走來身邊總有一些朋友不斷鼓勵我陪伴我,也感謝自己遇事即轉念,才能讓自己安然渡過生命中的每一個關卡,如今我已走出人生谷底,一切事似乎也變得順利而美好。

  數月前與朋友聚會,大夥天南地北聊的正高興時,獨見一位男士愁眉不展,於是好奇問候他,他冷冷的說,他太太死了,喔!那當然人家無法與我們談笑風生囉,我還勸他要放寬心等,約個把月後再遇見他時,我關心他心情好點沒,他才告訴我,其實他太太是因外遇而與他離婚,他無法原諒她亦恨她,所以當他已「往生」,離婚一年半來,他一直無法走出被背叛的陰霾,所以他日子過的很辛苦,也不快樂。我耐心聽完他的心路歷程後,請他學習「轉念」,先放下對前妻的怨恨再誠心去祝福她一切皆如意!另鼓勵他多參與一些社交,公益活動,去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擴大自己的生活圈。

  經過了一個多月後,他主動打電話給我,說他非常感恩我的分享,原來化解仇恨可以這麼容易,只需不斷的感謝與祝福,他現在已經可以面對他前妻而心中不再有恨,他的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既快樂又有意義,他終於放下了,真替他高興。

  人的一生中沒有永遠的順境也沒有永遠的逆境,不要去要求身旁的每一個人,一定要對我好一輩子或一定要愛我ㄧ輩子。但我絕對可以要求自己善待自己,愛自己一輩子,若遇到任何困境,挫折時,轉念之間去善待自己,你會發現所遭遇的困境或挫折真的沒什麼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