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來喚醒人類護衛地球

台中縣僑忠國小家長 王一麟

  在這美麗的島嶼有山有水、有綠意盎然的樹林,人類與動物、植物一起共同生存在這美麗的島嶼,這個地方的名字叫『地球』。因為人類不懂如何愛護及尊重,天災人禍不斷的產生,導致動物、植物快沒有生存的地方(空間)了,人類們請認真想想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能繼續在地球中生存下去。

  地球需要愛護與尊重,動物、植物及山川大地也需要人類們的呵護照顧及尊重,夫妻之間、親子之間、婆媳之間、朋友之間……,更需要彼此相互尊重及包容,例如人類濫墾山川大地,未做好水土保持,對蔬菜、水果過度噴灑農藥,製造大量垃圾……,造成動物、植物遇到下雨就擔心害怕,人類的身體生病等等。現今的人類為了生存的壓力,忽略了親情間的關懷,因而產生很多社會問題。

  現今全球暖化,政府機關、社會團體、學校……等,都在倡導如何節能減碳,例如出門用餐自備環保餐具、在住家頂樓可種綠色植物、隨手關燈、少吹冷氣、使用含植物性的清潔劑……等等,人類要認真學習改變對地球的殘害,並且保護及尊重地球,也別忘記多關懷家人及身旁的朋友,讓後代子孫快樂生活在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