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紅單申冤

熊威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方素蘭

  常聽別人說中華民國萬萬「稅」,我本來想「納稅」本來就是人民應盡的義務,而不在意別人這麼說。但當我收到被莫名其妙開的罰單後,心裡就不是這麼想了。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張罰款的紅單,心想自己平時騎車、停車都很守規矩,應該不至於收到罰單吧?當拆開信封看到裡面的違規照片時嚇了一大跳,照片中停車的地方,不就是在我娘家的樓下嗎?我曾經在那兒住了四年多,什麼時侯那裡變成紅線了?但為何現在又變成停車格了呢?

  接到罰單後,我曾經將罰單上的紅線照片,與現今劃上停車格的照片,一併寄去申請撤銷罰單,但得到的回應是劃紅線的那張照片就是要罰。後來因為怕罰單過期罰款加倍,於是就繳了600元的罰款。

  政府在維護地方安全及保障人民的同時,是不是該尊重一下人民的權利。巷弄中要劃上紅線,維護地方的整潔固然是好事,但是否該盡到告知的責任呢?而事後又將紅線改為機車停車格,你們說我這張紅單是不是繳的很冤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