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

醒吾科技大學 學生 尹德英

  在這社會上,有著許多不平等待遇,就像是天生智能不足,或因為邁入中年,或因財務管理不當而被社會所淘汰的人們,在街上漫無目的亂走,過著有一餐沒ㄧ餐的生活。

  就像是中年人因為體力或是長相或其他等,而被年輕ㄧ代族群取代,應該為他們爭取一些就業機會,或是安排上技能培訓班,使他們能有工作。

  而且接近銀髮族群的人,應該在各個城市設置無障礙空間和更明確的指示牌,以方便銀髮族行走,和減少不必要的危險。

  然而像天生有智能不足的孩子們,有些會被父母拋棄,或是在求學和職場上受人欺負,希望能請政府機關為這些人,設置一些簡單的工作,並且能建立自信心,使他們能享有和平常人ㄧ樣的權力和對待。

  而因為其他原因而沒有收入,在街上生活,居無定所的人,希望社會能幫助他們,在高失業率的社會中,誰不想好好過生活,和家人生活,有個能遮風避雨的家,希望相關當局能幫他們找ㄧ些簡單、樸實又有穩定收入的勞力工作。

  最後希望能讓世界上其他所有遭受不平等待遇的人,能夠受到社會關注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