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豐鈦資訊有限公司 負責人 于靖璇

  最近看新聞總覺得很無言,因為總有許多輕生的消息,而輕生的理由有時也很讓人傻眼。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要活下去才有希望不是嗎?上帝關了一扇門之後,怎麼知道他不會另開一扇窗給你呢?生老病死只是一個過程,人其實是很脆弱的,在不輕意之間就會突然消失,達賴喇嘛曾說過: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所以一定要愛惜生命,活在當下!

  其實在談論尊重生命的這個議題之前,我們一定要尊重自己的生命,因為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他人,任何人都不會孤單的活在這個世上,都不會是孤身一個人,死亡其實只是一貶眼的事,但真正可憐的是被留在世間的人,他們所要面臨的現實才是殘酷的考驗!仔細看那些新聞中被亡者遺留下來的那些人,那一個不是錐心剌骨的揪心,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一些生病的人,當他們心理被身體的不自由所牽制住時,他們唯一的想法是要趕快好起來,以及維持自己的健康,盡量不要給他人增加負擔,所以多愛自己一點也等於多愛他人一點。

  這個世間的麻煩已經很多了,負面的能量也已經太多了,我們沒有必要再去增加無謂的困擾,如果我們做不到兼善天下的胸懷,但請一定要做到獨善其身,其實只要不增加他人的煩惱就是造福人群,這不也是尊重的一種嗎?

  尊重生命雖然是一個沈重的議題,但執行起來其實並不會太過於困難,只要先學會尊自己,自然就會去尊重他人,一切也就水到渠成,尊重生命更不會變成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