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維自然與人權: 用愛把世界填滿

羅菀如

  最近很多國家興起擁抱運動,為什麼大家要發起這項運動?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愛與溫暖;曾以何時我們也是充滿愛的孩子來到這世上,只是我們選擇不去看不去聽自己那份內心的愛,當我們發現這份愛的時候是感動而且充滿的,而住在地球村的我們是否看見這世界給我們這份愛呢?它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打開電視當我看見那些動物的奔跑、人類積極的保護這份地球的愛時候,都讓我內心深處好感動,因為我們能做的事情是可以很有創造力跟能力的。

  我是一個美國回台灣的留學生,以前的我並不懂那份愛,直到我選擇改變自己思維跟思想,才發現愛很重要而且是首要的;因為沒有愛,我們就會爭辯反駁甚至破壞,愛是一個權利,所以我才歸類為它是一個新的思維跟模式,有句話說的很棒 「當我們在指著別人的同時,也就是在指著我們自己」,玩味的是我們人類常常在這樣模式中生活,忽略掉我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讓自己更好?更長遠的思維是,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愛為世界做些什麼?當然,新思維是可以我們自由選擇要不要改變的,因為它需要力量與勇氣。

  我為什麼會說愛是一種權利,而且是無懈可擊的,它是我們萬物平衡之間的潤滑劑,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沒有好好發現跟利用真是太可惜了,因為愛的能量是超乎我們想像,從基本的愛自己到愛別人,甚至我發現到人生加進這個元素後,自然而然我們會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延伸到整個世界,它聽起來是很美妙的,的確當我真正感受到內心自己的愛時,是一顆最美的鑽石不僅珍貴而且就在我們內心深處;每個人最常講一句話 ︰「 好難」,我應該是沒辦法做到,或是說︰我知道有愛,就在心底阿;那我要說我們是可以選擇相信自己那份愛,那份愛的權利不是用腦袋去感覺,而是把內心深處那份愛的感覺拿出來去感受的;當我選擇這樣做的時候,我有愛的權利之外,原來我們人類真的可以創造更多的甚至可以把尊重帶到生活裡,這份愛不再只是尊重,而是有同理心、熱情、行動力、以及發揮我們才能,自然而然人權就在我們自己身上,而它是需要注入愛的力量。

  大家都想改變別人改變世界,卻往往忽略了自己,我們有多久沒看看自己了?我有25年沒看過自己真正內心,因為我不想看不想聽更不想改變自己;當我選擇問自己的時候,這問題剛開始好難,而且是不舒服的,我以前只希望別人為我改變,但是這樣的我並不會讓自己擁有屬於自己那份愛的權利,時間一久會漸漸遺忘了這份自己與生俱來的愛;權利是來自於自己,當自己決定要選擇這份愛的權利時,是自由舒服的。

  我們能把愛填滿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上天賦予我們人類最大的權利就是愛,而這份權利早在我們出生就擁有的本能;當我以前選擇改變別人時,我發現這時間是短暫的而且有時候會有情緒甚至無力;把我們內心深處那份滿滿愛的權利拿出來吧!這不僅是為了自己,慢慢擁抱運動不只有在街頭上與陌生人的擁抱,一瞬間感受到那份溫暖罷了,而是那份珍貴美好的感動街頭擁抱;一旦我們選擇找回自己內心那份愛的權利時,尊重、同理心、熱情也隨著愛的力量帶入自己生命,為什麼? 因愛我可以選擇尊重生命,因愛我可以創造祥和與和平;新思維的時代已經來臨,愛的權利帶給我們人類創造美好力量已漸漸開始,這份力量不是來自於別人,而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