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自己也快樂別人

國軍軍人 羅智馨

  最近看新聞,報章雜誌發現很多憂鬱症,自殘等負面新聞出現,感覺現在人心病叢生,抱怨、怨嘆時局不少,以悲劇行動呼應時局消息也不少。讓我覺得,我周遭的氣氛總是不好,總是負面情緒。

  我目前在當兵,在軍中要面對社會各級份子混雜的大染缸,各式各樣個性的同袍,且服從是軍人的使命,常常必須強迫接受操勞的任務及做不完的公差。所以一開始有很大的不適應。自己也常常會有負面的想法-「為什麼我總有做不完的事情?為什麼別人總是可以輕鬆作事?為什麼同樣是當兵我卻這麼累?」,每每抱怨完,事情只會做得更累,導致身心俱疲。

  所幸我在太極門練功十餘載,師父常常告訴我們要有一顆歡喜心,要帶給世人正面能量,要感染周遭朋友正面心念。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我是要負責帶給大家快樂,就算環境再惡劣,生活再緊繃,我都不灌給自己灌輸正面能量-「快樂」。我也必須不斷給其他人快樂的能量,正面的思考。我可以用我自己幽默的口才帶給大家開心,在勞累的公差中給大家莞爾一笑,如此整體的氛圍才健康,讓大家身累心不累。
   軍人的使命在保家衛國,除了武裝裝備精良,軍人的精神戰力也是重要一環,缺一不可。讓軍人的身心靈都健康,軍隊才有源源不絕的豐沛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