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保護家園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葉廷柔

  世界一天天的備受威脅,或許2010年世界就要毀滅了,現在世界的溫度逐漸上升,一天比一天熱,之前在新聞上報導說,北極熊的屍體一隻隻的出現,冰冷的屍體躺在路旁,近日還有許多報導,有很多人在路旁放捕夾、毒餌,使很多小動物的生命被受威脅,請你們好好愛護這原本美好的家園,地球只有一個這是我們生存的世界,要是地球沒了,我們的生命也會備受迫到威脅,一天天的被逼進絕路,別在讓這世界繼續惡化下去了 !

  地球的空氣污染也是現在環保人士的主要課題,汽車、廢氣汙染,工廠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都是造成地球暖化的一部分,已有很多河川被污染,許多都是工廠的廢水污染,污染了原本乾淨清新的河水,這一切都是人們造成的,以及山上的過度開墾,使有許多小身命的家園被受毀滅,過度在山上開墾也是會造成土石崩塌,使山上有許多住戶的房屋毀壞,也奪走了許多無辜的生命!請各位保持這世界的美貌,別再讓它惡化了。

  也請尊重這悶不吭聲的地球,他不斷的忍氣吞聲,世界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毀滅的 ! 做好環保,別隨地丟垃圾以及吐痰、丟菸蒂,就能幫助地球許多,你也是地球的一部分,請保護好這美好的家園。

  尊重人權,也是從小就該知道的,請尊重每個人,因該要互相尊重,就像別到公共場所別抽菸,抽菸會導致肺的損壞 ,也會導致胎兒早產以及口腔潰爛等症狀...也是導致世界空氣被污染的原因!希望能別抽菸,請別在公共場所吸煙,避免讓他人吸食到二手菸,互相尊重應該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要從小就懂得『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