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惜福

家庭主婦 楊梅花

  人生如戲,不會NG重來,我會很珍惜周邊相處的人,平常跟鄰居相處,就像親戚、兄弟姊妹一樣。

  我先生有低血糖現象,有一天,我剛好外出,先生暈倒,被鄰居發現,他馬上給我先生三顆方糖,先生很快就清醒過來,很感謝鄰居的幫忙,救了先生一命。

  我的先生,在抗戰時期,就遠離家鄉,隻身來台,他照顧家庭無微不至,對待鄰居,也是好得無話可說,所以鄰居都知道,先生的有低血糖的現象,才知道先生一暈倒,就趕快給他糖吃,有時我沒辦法陪先生到附近散步,先生自己一個人散步,我不擔心,因為隔壁鄰居發現,先生有點走路不太穩,就會帶他回家。

  平常我一有時間,就會和鄰居一起做環保,左鄰右舍都有共識,地球只有一個,要從基本的資源回收做起,我們一方面做環保,一方面把回收的錢,幫助社區弱勢的家庭。先生常說,能到台灣來,是一個緣份,所以我們非常珍惜這一個緣份。

  但是,看到社會一些亂象,打打殺殺的,不但無法和平相處,連整個宇宙地球都生病了,保衛地球,人人有責,我們要感恩地球,讓我們有地方居住,要愛自己、愛家人、愛周邊的朋友,社會就不會亂,每個人有個好的想法、好的做法,,不浪費各項資源,才能快樂的生活。

  每個人正心正念,宇宙磁場就會改變,災難就會減少,所以我們要惜緣惜福,不要忽視心靈的力量,它可以幫助自己,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