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自然

何厝國小學生 黃光儀

  看完正負2度c以後,給了全班一個警惕,內容提到全球如果每上升一度,就會造成許多天災和自然現象,當溫度上升到一定的限度後,人類就會滅絕,科學家發現,自從工業化之後,溫度就不斷的上升,導致北極冰山融化的速度逐漸變快造成海平面上升,主要原因就是交通工具及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還有汙水,就算全球關燈一年 也無法完全防止冰山融化的嚴重性。

  最近上映了一部電影就是2012,看完之後大部份的人覺得這根本不可能,專家和研究家的講解也讓人沒有完全置信,不過從今天開始大家一起做環保的話,就可以讓這個預言不會發生。

  從八八風災後,雖然台中只下大雨而已,可是山部地區卻有如災難片一樣,橋樑斷的斷,樹倒的倒、房屋也全都被沖走,受創最嚴重的是小林村整個村子幾乎全毀農作物也全都泡湯,活下來的人也頂多十幾個,全都無家可歸,令人心酸。

  今年許多公司在研發環保汽車和生活用品,政府也在舉辦許多環保活動,例如;隨手關燈、車子要熄火、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都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所以從自己做起一起來救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