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天賦人權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 江瑞蓮

前言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是非常偉大的目標,大自然在怒吼、吶喊,尤其2010年以來更勝往年,暴風雪、地震、旱災、火山爆發,各地天災一件接一件,因人類違反天理,短視貪利濫權,自私爭功名,蒙蔽了愛與尊重的天賦人權,古聖賢孔孟之學,已經為後代子孫奠定了安身立命的基礎。保存古老智慧文化的傳承,禮敬天、地、君、親、師,天罡五常,落實天賦人權,永保普世價值,建國百年即將來臨,「尊重、法律、稅務、環境」正影響著一個國家的成敗關鍵,提升政府官員與國民的人格素養將是很重要的課題。

建立司法人員誠信與正義的執法態度

   不堪回首話當年,刻骨銘心的一段人權迫害記憶,師門蒙難一場家的浩劫,心有餘悸,案發當天太極門成了社會新聞的頭條焦點,當時侯檢察官利用媒體放話要收押約談常到會館做義工的師兄姊,造成所有師兄姊的生活恐懼不安,會館已不像昨日的歡笑,整個氛圍籠罩在檢察官與媒體以氣功詐財報導,所有的媒體、電視、廣播、報紙、雜誌、大肆宣染,搞得人心惶惶,連續數月在媒體上的報導,檢察官的執法態度,是唯恐天下不亂。

    八十五年年底,我參加了畢業二十年後的高中同學會,當時媒體雜誌每天大放厥詞,宣染太極門案件,同學們都知道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一位同學當眾以取笑的口吻說「還好沒有給我騙去太極門!」就是因為侯寬仁利用媒體未審先判,認定我的師父以氣功詐騙的壞人, 我忍著淚水往肚裡吞,師徒遭受如此大的汙辱,我卻百口莫辯。連續半年時間,有成千上萬名弟子,跟我一樣精神尊嚴正遭受外人的誤解與嘲諷,檢察官將不是的事實,硬把白的說成黑的,毫無公義的執法者,造成民怨,是國家的不幸。

    更荒謬可笑的是在八十六年四月十六日,侯寬仁公開在新聞媒體以「養小鬼」起訴我的師父,違反常理常情之指控,又於當年四月十七日在媒體上宣稱,蒐取一把桃木劍為證物,盡如此迷信方術,違反科學辦案,及證據法則,公開媒體的偵查,已經嚴重造成師父師母及全體弟子,名譽上永難彌補之傷害了。我那三個幼兒,從此害怕獨處怕黑暗,因恐懼侯寬仁指控太極門有養小鬼,孩子的心靈嚴重受到迫害,鄰居朋友都把我們當異類來看,門口常丟了一地相關的新聞報紙,叫我不要再相信我的師父。身受司法案件迫害的太極門弟子,渴望司法公證廉明,期待執法者誠信辦案,依法行政,還給社會公理與正義,建立富強康樂的國家。

保障稅務人權 尊重贈與行為

   我在太極門氣功武術門派依古禮拜師維繫著師徒永續關係,「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有事弟子服其勞」與「尊師重道」的美德,我的師父是一位國寶級的氣功武術大師,馳譽於中外,受世人景仰尊重,國家稅務人員應該尊重拜師學藝的弟子對師父所贈予之敬師禮數行為,真誠的拜師心意,贈予禮金不應視為個人所得將之扣稅,誠如財政部長李述德 先生所說的話,課稅要 達到「人民繳稅心甘情願、政府課稅心安理得」,面對國稅局一再開出錯誤不實不法稅單,來來回回訴願,提起行政訴訟多年,困擾所有弟子的生活不得安寧,抹煞無數弟子對師父的一點敬意,造成無法彌補的內疚苦痛,是不幸也是悲哀!民心有苦有怨,正等待政府 「解民所苦」。國家應重視保障稅務人權,尊重贈與行為,平撫民怨。

保護納稅義務人權利刻不容緩

   根據台大法律學院葛克昌教授所言:「為何我國是全世界稅務爭訟案件最多的國家呢?其實,判決理由不足以說服人才是最主要的原因。」根據統計資料,行政法院的訴訟以稅務案件最多,其中又以「實質課稅」造成的紛爭最頻繁。其中納稅人的贈與行為不受尊重,在納稅人基本權益來看是被稅務人員侵犯的行為。要落實尊重憲法中人民生存權及平等原則的基本觀念,於2010年元月,公布的稅捐稽徵法中,增列納稅義務人權利之保護專章,特別強調「權利」兩字,其意義在於標誌著「從此納稅不僅是人民之義務,更是受憲法保障之權利,立法就應該完整的促進主權在民之納稅人保護時代來臨,務實的從行政當中改進,對喚醒整體社會重視納稅人權利及保護應該即刻產生積極的作用。

為萬世開太平

   傾聽人民聲音,善解人民心意,體會人民心情,古時明君會威服出巡探訪民情,就是聽聽民間是否有貪官欺壓老百姓,視民如子了解生活疾苦,從古至今是如此,落實重視人權的國家,一切依法循規蹈矩,為利民與助民而努力,「國泰民安」不是喊出來的口號,公務人員憑著良心依法行政,才是人民之福,國家之幸。也是後代子子孫孫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