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屏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業員 古正春

  近年來我先生因為癌症纏身,所以,在吃東西方面很小心,盡量吃天然的食物,因為怕食物中有農藥殘留,為避免增加身體負擔,所以買了一種可以淨化農藥的東西浸泡。是否真能淨化農藥,我仍質疑。

   回憶兒時,因為家裡窮,常跟著奶奶到溪裡撈蛤蜊,大肚魚當晚餐。渴了,在附近的田裡喝幾口地下泉水。早晚趕著鵝,到路邊吃嫩草,在上學放學途中,因為以會開花的樹當籬笆,所以走在小道上,蝴蝶、蜻蜓圍繞在身邊,漫舞飛翔,想到當時的情境,真是美啊!

   曾幾何時,蝴蝶、蜻蜓已不見,地下水、井水已不能喝,兒時成長的家已改買水喝,清徹的溪流,也變成廢棄水,蛤蜊、魚已變養殖,地球原有的生物因為人類的貪婪而滅種,為了一己私利過度的耗損自然資源而天災不斷,如921大地震、八八水災、四川、青海大地震、沙塵爆、昨天(4/25)北二高走山….等等即是實例。

   在影片正負二度C裏,菲律賓人看著自己的同胞被洪水淹沒,八八水災時,一位消防員在攝影機前被洪水滅頂,看到這真實的一幕,真令人心酸啊!也讓人怵目驚心。種植了有30年的蓮霧,一夕之間成枯樹,一家子就靠這老樹生活的全家人也陷入了困境,因天災而失去家園、親人的人,令人感到無奈與心疼。

   我們人是否曾想過,這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警訊!是不是該有所覺醒了!我們不能再將取用自然資源視為理所當然,認為為了己身的生存權利與利益,就可對身邊的資源予取予求,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中,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李酉潭教授提到:現代公民人權最重要的是尊重與節制,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也要節制每一個人的消費。這才是愛護地球最好的方法。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發表的「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論文中提到:「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不能沒有地球」。所以愛護地球是我們刻不容緩的事。每個人從自身做起,本著良心做有利於世人及大自然的事情,懂得感恩天地,感恩大自然給予的天然資源,用心愛護大自然,與萬物和諧相處,相信青山綠水的願景將實現,願你我一起努力。讓後代子孫享有青山綠水的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