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社區環境

中華郵政退休人員 梁清波

  當大家如火如荼的維護環境清潔時,護衛地球更是重要,一個社區的環境清潔與整潔,影響了社區居民身心靈的健康,一個健康的社區居民,要善盡社區一份子的責任,並懂得如何去維護社區的環境清潔。

  目前我的工作是鄰長跟社區管理員,負責社區大小的事情,為居民服務,民國五十五年搬來郵局宿舍時,周圍一片光禿禿的,於是我就主動負責整理環境,現在周圍一片綠油油的樹木,使人感覺到像是到了公園一樣,身心非常舒暢,每天早上聽到小鳥的叫聲,晚上聽到蟲聲,彷彿看到了鄉村的純樸,當看到樹木長的不順眼時,我就會拿著梯子鋸子將樹木修剪整潔,每天早上看看道路與水溝的清潔工作是否有完成,社區內垃圾要做環保分類,以及社區內小廣告單也要拆掉撕掉,這樣每天像管家婆一樣,看前看後,一切都是為了讓社區的環境良好。

  社區內人與人間要團結和諧,人人參與環境的整潔工作,才能營造乾淨美麗的社區環境,進一步可擴展到鄰里、城市甚至全國,使垃圾不減量也能回收利用,人人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自然能拯救地球,促進世界和平。